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

爸爸上班的後備軍人中心,辦了活動在康樂廳,每個資格參加的,都可以去現場看表演,還有幾張摸彩券可以參加抽獎 ....。

妹妹還在上課,我念半天班下午沒課,爸在忙把摸彩券拿給我,讓我去參加,到會場墊起腳把幾張彩券撕下抽獎聯,丟進透明的摸彩箱,手上握著剩下的對獎聯,晃著兩腳看那些勞軍活動表演。

節目表演完接著抽獎,台上唸著號碼,對到號碼的中獎人一一跑上台排隊領賞,最後要抽最大獎一個什麼高級音響的,幾號來的?!一看是我手上的號碼,再看一次是真的!
趕快跑上台,生平第一次對獎,生平第一次領獎,台上排站著的全是穿著軍服的老男人,只我一個穿學生藍色弔帶裙的小孩兒,站在最旁邊,是最後一個獎也是最後一個上台。

看著台下觀眾,看到好多人,但也記不清有哪張臉線條清楚認得,耳朵轟隆隆,有樂隊奏樂,那種制式領獎的樂曲,前面領獎的人都下臺了,終於輪到我,主持人和兩個穿軍服的男人竊竊私語,拉我到旁邊:「小妹妹,妳是誰的小孩?」表明我是我爸的小孩,他們再次細語:「恩妳運氣很好喔,抽到音響,等下去後面領獎喔。」

一個小姐領我到台旁邊階梯下,一個男人拿出一個鉛筆盒大小的紙盒,我認得上面的字『XX牌收音機』遞給我,手拿著收音機望著他,澀生生問:「我抽到的是最後那個最大獎高級什麼...音響,音響。」他:「對啊!就是這個,快回家吧。」
一邊走一邊說:「我抽到的是音響。是這個嗎?....」
一邊聽到後邊:「唉呀,沒關係啦,那是小孩亂抽,她不懂啦,小孩要什麼音響,給個收音機就很棒了 ... ,誰抽到啊,哈哈哈....。」

回去把腦子裡的東西,再一次重複給爸爸:「那是我們的音響咧!小二的我認得“音響”兩個字,我抽到的是音響不是收音機,為什麼給我收音機? .....」
爸爸笑:「算了吧!」

沒有留言: